月饼当然是冰皮最好吃

雪になりたいや 雪になれば あなたの肩に落ちますように

【铁虫】真爱之吻(2)

上一棒: @亲亲妮妮  首章点我

下一棒:  @OceanBreeze_挖坑填坑 

 

文案:情节全面接复联四,Peter在奇异博士的帮助下,与一位巫师交易,用自己一半的生命,附加Tony重生后会丢失与Peter相爱记忆的条件,换回了Tony的生命,他要去其他的平行宇宙取得那个宇宙中Tony的真爱之吻,才能收集到Tony散落在那里的记忆碎片,修复Tony的记忆……

 

【真爱之吻】(2)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的旅程,似乎很长,很远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煎熬的幻觉,还是真实?自从Tony离开以来,他对时间的感知已经越来越模糊了。有时候明明已经过了那么久,清醒过来却只是在课堂上走了个神,教授的板书还在继续,身边的Ned不动声色地摇晃着他的肩膀;有时候明明只是一瞬,May却已经给他打了很多电话,问他周末这一整天都在干些什么,晚饭吃过了吗?他才会想起,自己已经在STARK大厦最顶层坐了那么久,脚下是繁华与纸醉金迷的纽约,耳旁轻轻掠过一阵微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想太多。”Dr.Strange的声音自前方传来,Peter却只能看到暗红色斗篷扬起的一角,像是在为他指引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正身处一条镜中回廊,空气中弥漫着厚重木料与微咸海水的味道,Peter甚至感觉这里有些晃荡,不知哪里传来的烛火般的亮光温柔地将回廊照亮;两旁的墙壁上布置着满满的画框,每隔几步就能看到新的画作。所有画作的主角,毫无疑问,是一个女孩。从呱呱坠地、牙牙学语到亭亭玉立,出众的美貌与疼爱她的父亲和兄弟;画面如同鲜活记忆,告诉每一个到访者她的人生是如何美满顺利。Peter忍不住将这些画作看了一遍又一遍,短短几步,却已经能够看尽女孩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,到了十六岁,连续的画作突然消失,回廊的墙壁突然变得空荡荡起来;Peter再往前多走数步,看到的却是新生的婴儿,与回廊上他适才看过的那一张一模一样。接下来的画作,也只是重复他看到过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这女孩的人生在十六岁时已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Dr.Strange……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想太多。”Dr.Strange又说了一遍,声音依然是平平静静的,“很快就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还没来得及问些什么,一阵强烈的晃感使他几乎站不住,回廊陡然变得狭隘,温柔的烛火消失,连他与Dr.Strange都被浓重的夜雾吞没;穿过仿佛没有尽头的黑暗,光明由淡转浓,一个传送圈随着步伐逐渐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要到了。Peter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害怕吗?”Dr.Strange停住,转过身来,Peter看到他眼中的迟疑。“我带你来,是不是错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还太年轻,不明白这一步迈出的代价。 

       Peter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只要能够拯救他,只要能够拯救他……即使是千百万分之一的可能,我都必须尝试。无论是怎样的代价,与他相比,都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就是我的命吗?”Peter迈了一步,抢在Dr.Strange前面,伸手去触碰传送光圈。

       Dr.Strange不是我,不明白我的心情;比我的性命更重要的太多了,包括这个宇宙,与您,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踏出去的时候他没有一点犹豫。人类拥有对于未知的事物同时抱有恐惧与好奇的本能,即使是纽约的好邻居,原也不应例外;但是,十六岁的Peter Parker与十四岁的Peter Parker已相差太远,十五岁像是一个分水岭,将少年青涩稚嫩的幻想永远地停留在荒凉的星球或残酷的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他才十六岁,就已经经历过两次生死。Thanos的响指使他死去第一次,而Tony的离去……使他死去第二次。

       但面对这未知,他毫不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能够挽回那一切,他不介意死去第三次。只要他的最深爱、他的神明、他的光能够重新回到他的身边,哪怕只是一面,他也很满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十五岁与十六岁,我似乎总是在与您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但此后,我一定会让您幸福。无论这幸福会否与我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光圈之外,压抑又神秘的空气一扫而空,Peter闭上眼睛以适应突然的光明;再次睁开眼睛,他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美丽的海岸,湛蓝天空下不时有一两只海鸟擦着水面飞过,面前不远处站着一位背对着他们的女性,身着样式古老的长袍,温暖潮湿的海风轻轻拂起她深色的长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Medea. ”Dr.Strange向她走去,并示意Peter跟上;Peter往后看了一眼,他们身后是一艘永不腐烂的大船,金色的涂料在船身上书写出一个名字,“Argo”。

       轻微的晃荡,淡淡的海水味,刚才他们竟是在一艘船里么?

       被称呼为Medea的女性转过身来。Peter惊讶地发现她拥有令自己感到熟悉的出众美貌,这个看起来年轻美丽的女孩,分明就是回廊墙壁上所有画作的主角。她向来访者温柔地一笑:“好久不见,Dr.Strange. ”

       走得近了,Peter才发现,她的长发是深紫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希望实现怎样的心愿,”Medea说,“你想挽回,想拯救,想交换……这不是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一愣,“……妳能办得到吗?”他连呼吸都急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付出怎样的代价?”

       What would you do for the deal? 

       Medea微微地笑着,向Peter作出了她对以往每一位到访者的忠告:“你的所有行为,都只是与命运,与神明,与自己的交易;而这世上所有的交易,都应当有底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切。”Peter毫不犹豫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底线是除他以外与我有关的一切。我所拥有的,我应拥有的,我将拥有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希腊神话中的复仇女神,现居欧洲的、最神秘、法术最强的巫师Medea却摇摇头:“在我们真正建立交易之前,也许你需要确认自己的底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那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吃惊地望着Dr.Strange,后者却扬起左臂,像是要将他永远地护在身后似的:“他愿意跟妳做交易,但代价并不必然是沉重的。有的商量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凑近Peter耳边,低声说:“Tony也会希望你好好考虑。我给你一个机会,一个可能,但是否接受她的条件,必须由你自己来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我的客人们还没有达成一致。”

       再冷静理性,再睿智早熟,Peter Parker也不过是一个来自纽约皇后区的十六岁的少年。在紫发巫师开口让他们离开之前,少年竟忍不住伸出手握住她衣袍一角:“不,我的底线,就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?”Medea的笑容僵硬了一下。果然,无论经过多少年,她还是会为他人或真或假的爱情感到震动,并有一瞬间的悲恸:“Strange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Dr.Strange, ”少年的声音柔软却又苍凉,“Please? 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唯一的机会,请您再支持我一次吧。

       Dr.Strange什么都没说,他无端地回想起Peter偷偷跟去泰坦星的事情,那时候,少年也是毫不犹豫的。为了Tony Stark,Peter愿意长征,愿意跋山涉水,愿意穿过漫长的时光,愿意不惜一切与未知作出交易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如同最大的赞许。Peter感激地望了Dr.Strange一眼,Medea说:“最后,我要告诉你,我的交易,从来没有人完成过。”

       Dr.Strange微微皱眉,还没来得及提出任何限制,Peter说:“需要我交换些什么?妳能够如何帮助我?只要是我能给的,我都愿意给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简单,也很困难。”一簇光芒自Medea的掌心中升腾而起,消散之后幻化成一个圆形的盒子,分明是他爱人胸口装置的模样,“我要你一半的性命,与Tony Stark对你的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希望Tony Stark重生,并且回到你身边吗?”

       Medea一字一句地说:“在这个时间节点上,Tony Stark已经死去了。但是,在同一条时间线的其他节点上,他还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的心跳骤然加快。“妳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需要到其他的平行宇宙去,收集他记忆的碎片,”Medea将盒子递到他面前,“这是他灵魂的容器,当你爱人的心脏再次发出光亮,他将重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他会忘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得到改变未来的机会,可以使他自破碎与灰烬中重生;但是他会忘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以巨大代价换回的爱人,将会遗忘你。

       出乎Medea的意料,Peter斩钉截铁地说:“我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怕他完全不认得你?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用最冰冷的语言,最厌恶的动作,将你从他身边赶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他不再认识我……我都会让他重新爱上我。”

       Medea淡淡地说: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给你一个机会,去重新得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能不能成功,就看你与他之间的爱到底可否打破我的诅咒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代价公平合理,我同意你的交易了。”Medea转过身,“以你的性命与他的记忆,换取他重生的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声音越来越远,“你会知道其他条件的。”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Dr.Strange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原路返回时有一段令人难以忍受的沉默。Peter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,像是看穿少年心中所想,强大的法师叹了口气:“她最恨背弃承诺的人,绝不会做出尔反尔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点点头。他不怕失去性命,也不怕形同陌路,与熄灭的反应堆相比,这些都微不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选择在那里见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那是她遥不可及的梦境啊。”Dr.Strange轻声说,“那条回廊是Argo号的一部分,那片海岸是她的家乡。”也带着无限的叹息,“如果能够改变,她会不会回到过去,然后在十六岁那年,阻止那个科尔基斯的小公主杀死兄弟,背叛父亲,为将在十年后被辜负的爱情而出逃呢?” 

       少年手中的盒子轻飘飘的,空无一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已经与太多人做过这样的交易,但是从来都没有成功过。那些人,要么是留在某一个世界然后因为无法实现她的条件而消失,要么是失败后将灵魂交换给她……不,我其实并不清楚,也许是灵魂,也许是其他更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美狄亚自己,也没有成功过。”Peter感到非常苦涩,巨大的期待与沉重的责任如同那些辗转无眠的黑夜,积压在他身上,将周围的空气都消耗殆尽,令他窒息。他的PTSD似乎又要发作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与她不一样,你从不会伤害任何你爱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 Dr.Strange深呼了一口气:“我们现在能够做的,就是将梦境转化为现实。你可以做到的,你不是他最自豪的好邻居么?”Dr.Strange拍拍他的左肩,走在了Peter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富有经验的成年人总是喜欢走在他身前。Natasha姐姐是这样的,Dr.Strange也是这样的,Tony……也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那一年,在开始那场几无胜算的战役前,他的神明终于还是抵挡不住他的倔强,伸手搭在他的左肩,完成简单的授勋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又回忆不起那仪式的触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走,Peter,交易已经开始了。”Dr.Strange的声音又一次从前方传来,暗红色斗篷扬起一角,像是在向他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我来了,Mr.Star……Tony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迈开脚步,在无尽的黑暗中重新追寻他所信仰的光明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Peter理了理胸口的领结,端着餐盘,一步一步地往酒会的焦点,他曾经的恋人Tony Stark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这是您的酒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将面前的美丽女郎逗得爽朗大笑,顺手在Peter手中的餐盘上拿起酒杯,并将其中一杯递给那位美女,“Thanks, kid. ”

       他曾经的恋人看都没有看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 Peter有一瞬间的失神。他干巴巴地说:“不,Mr.Star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Peter Parker! ”

       “Peter……Parker? ”

       酒店经理的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,Tony回过头时,却只能看到男孩急匆匆跑走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他?”女郎的手抚在Tony的胸口上,“跟我在一起的时候,不要想着别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直到酒会结束之后好几个小时,Peter都还留在酒店里。原本他只是来应聘临时侍应生,这些清洁的工作是应该由另外的酒店员工完成的,但是,他愿意主动留下来一起将酒店整理得干净整洁。作为纽约的好邻居,他无论是在什么时候,都这样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后门处走出酒店时,已经是凌晨两点,在淡淡的月光下他伸了个懒腰,巷口有一辆张扬的红色玛莎拉蒂摁了一下喇叭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晚了,还有客人没走么?

       见Peter丝毫没有走过来的意思,玛莎拉蒂的主人摇下车窗,又摁了一下喇叭: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发誓,这是他这十六年来走过的最艰难的路。那么长,像是他已跨越的漫长时光;又那么短,他还没做好准备,就已经要跟Tony进行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坐在跑车的后座,他仍感到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 Tony不满地说:“你坐在后面干什么?”并拍拍副驾驶,“坐到前面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Mr.Stark,我……”现在的我怎么能坐在您身边?若距离不够远,连我过快的心跳您都能够听得见,无须再言,我的心意将会暴露在您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将他的注意力从位置上转移开,也是为了更多地了解他的现在,Peter故作轻松地说:“您怎么还在这儿?是需要代驾服务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Nice question, kid, ”Tony望着后视镜中的男孩,“我倒是很想知道一个未成年人是怎样进入这个酒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是侍应生……”Peter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希望能够做点兼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Tony皱了皱眉:“无论如何,一个十四岁的孩子也不应该来这种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十五岁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现在也许是十六岁,Peter在心里悄悄地补充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他妈的不是十四岁与十五岁的问题!”Tony有些头痛,“我现在就送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愣了一下,直白的询问脱口而出:“您在这里等到现在,就是为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为了送我回家?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您不是与那位女……”Peter哽咽一下,“那位女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说跟她在一起的时候不能想着别人。”Tony无所谓地说,“所以我就让她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办法,”Peter从后视镜中看到他恋人成熟俊美的眉眼,“我总会想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到公寓的时候Peter的脸还是一直在发烫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想多了,”他掩上车门向Tony道谢的时候,Tony深呼了一口气,“我并没有跟未成年人交往的意思,我只是说,我很在意你,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也不自然地回过头去,望着前窗:“快上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的。晚安,Mr.Stark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背对着男人,走进公寓大门,楼道的灯亮了又熄灭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等待并且送Peter回来?作为最迷人的天才科学家、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,Tony其实很少去思考这种事情,通常来说,只要“他想”,这就是最好的理由。不过,不能否认的是,Peter Parker确实引起了他的注意。是年龄,还是相貌?也许不是,又或许不止。他无由来地觉得应该关心这个孩子,原本想要早一些送Peter回家的,但他左等右等,Peter就是没从酒店里出来。也许早就已经从别的出口走了?一股微妙的愠怒从心底升起,正当他准备下车回酒店的时候,两个清洁工边聊天边从车窗外走过: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可以早些回家真是太好了,我很感谢Peter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女儿的生日派对还没有结束?……Peter是一个很乖的孩子,干活也很用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Peter执意要揽下我的工作,我估计得忙到天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 Tony面无表情地将迈出车门的一条腿收了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 Peter呆呆地回到家,打开灯,坐在沙发上发愣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Peter来到的第一个宇宙,也就是十年前。这个时间点上,Tony刚解决了STARK EXPO的事情,第一次救了自己一命。

       今晚的酒会,自己作为侍应生陪伴在他身边,跟他的第一面,不知表现如何呢?

       他都已经送我回家了……他会不会想起我?

       我的任务……会顺利吗?

       Peter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,有些甜蜜又有些苦涩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纸条自顾自地从他手中升起,Medea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的沉寂:“Peter Parker,你必须获得Tony的‘真爱之吻’,当碎片收集完整,他将重生。你现在来到了第一个平行宇宙,我的条件是——你必须在一个月内,得到那个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内容朗读完毕之后,纸条自行燃烧,连灰烬都没有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?

       Peter垂下眼。纸条的咒术是“朗读三次便会毁灭”,这已经是第三次,但他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就已经将内容记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相信Tony会再次爱上他,但一个月的期限,实在强人所难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跟未成年人交往。”

       但您知道吗?如果您不给我这个机会,我就来不及为您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墙上的挂钟发出报时的声音,Peter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在沙发上坐了大半个小时,手机发出一闪一闪的亮光,在他发呆的时候,早已有新的短信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还亮着灯?——T.S ”

       Peter揉揉眼睛,当他再次望向屏幕的时候,又来了一条新的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楼下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一秒钟都没有思索,握着手机冲到窗边。楼下的玛莎拉蒂被淡淡的月光笼罩起来,在寂静的街道上,少了几分张扬的锐气,反而多了一些优雅与令人沉醉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敞篷跑车的座位上,玛莎拉蒂的主人只望了他一眼,Peter清楚地看到男人低下头去打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点睡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将手机随意地丢在一边,踩下油门。

       明天要换一台打字比较方便的手机,不,做一台打字比较方便的手机,Tony想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不使用语音输入或者干脆让Jarvis帮他发短信……?谁知道呢,也许是他不愿意将自己的心意明晃晃地暴露在这浅淡月色之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噢,是了,自进入酒会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关掉了Jarvis的监控,Pepper现在应该已经睡着了,或许连在梦中,也还在对自己说教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Jarvis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Always for you, sir. 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一个人的全部资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姓名是?”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亲口问Peter,Peter愿不愿意告诉他关于自己的全部呢?

       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说出Peter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……也许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Sir? ”

       Tony想了想:“不,我想知道STARK INDUSTRIAL里有什么岗位需要实习生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艰难条件与甜蜜暧昧的夹缝中生存的Peter,一觉醒来之后,就收到了一封实习通知书。

       准确的说,这封应该是“任命书”,因为我们的总裁先生,给了他几乎没有人可以拒绝的条件,Tony似乎有百分之百的把握Peter会答应,上面甚至还要求Peter今天下午三点钟就到STARK大厦报到。

       精致的信封背面还写了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“中午之后再投递。”底下是一串行云流水的签名,Tony Stark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三点?”Peter念叨了一句,他拿起手机一看,现在竟然已经是两点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糟糕……”时空旅行原来是这么累吗?连蜘蛛侠都会支撑不住睡起大觉!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搞不懂你,Tony,”扎着金色高马尾、穿着整齐的西装套裙的Mrs.Potts给他端来一杯咖啡,“这是什么年代了,你还用纸质通知书?你是不是在上面做了什么奇怪的手脚,比如打开之后会有AI吓唬那个可怜的实习生一跳?”

       这里可是STARK INDUSTRIAL,是站立在世界科技顶端的STARK INDUSTRIAL!

       Tony饮了一口:“不,我只是不希望这件事在Jarvis的系统中留下记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高科技使太多的事情变得快餐化,我想要亲自处理这每一个细节。”

       Pepper敏锐的触觉与天生的第六感让她知道一切都不简单,女秘书露出美丽的笑容:“Tony,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噢,这不能怪她,她大清早就被boss叫起来跑腿,到一间不起眼的公寓去送信,Tony好像非常迫切地希望向这个人提供实习的机会,这可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“妳现在没什么事做吗?”

       Pepper还没来得及问更多,就看到她迷人的老板狡黠地笑了笑:“今天开始,妳要替我到德国去出差,一个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机票酒店Jarvis都已经为妳准备好了,”Tony抬起手腕,“妳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行李,噢我的天,好像太多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Tony Stark! ”

 

       即使他做了再多的心理准备,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那一刻,他连呼吸都放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Tony转过宽大的椅子,随后即皱起眉:“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 Peter知道自己还太年轻,穿上象征着成熟的西装也许并不合适,但没有办法,他不可能穿着自己习惯的卫衣球鞋来STARK大楼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十五岁穿什么西装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无措地攥紧外套的下摆,抿住嘴唇。他也希望自己能够自信一些,但是没有办法,他的紧张是闭上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责怪你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Tony想了想,“你应该多笑笑,应该穿着卫衣外套与白色T恤,以及并不昂贵但爱惜至极的球鞋。”

       赶在少年更困窘之前,Tony又说:“我的秘书小姐出差去了,这一个月应该是暑假对不对?你可以到SI来,暂时替代她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,都需要做点什么?”Peter回忆着Mrs.Potts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,他开始担心自己做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多,帮我买咖啡,买甜甜圈,买芝士汉堡,打发那群烦人的老头子——他们有一个不怎么好听的名字,股东……以及,最重要的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偶尔也要做董事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 Peter居然就真的在SI当起了实习生,每天除了对付Mrs.Potts的繁重工作,时不时帮Tony推掉董事会,来回跑腿为Tony准备千奇百怪的实验材料,还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用香体喷雾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Peter正聚精会神地记录着运算数据,身后突然有一双手把他环住撑在桌边将他圈进怀里,Tony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,呼出的热气仿佛将他整个人都燃烧起来,Peter连忙转过身,却因为距离太近,嘴唇不经意地与Tony的擦过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,我我我我先去买午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几乎是逃出了工作间,被一把推开的Tony没来得及拦住他,用指尖轻抚唇角,却再也没有办法重复那柔嫩美好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,Peter靠着墙边慢慢蹲坐下来,觉得耳根发烫已经到可以煮熟自己的地步,花了不少时间才让心跳完全平复下来。他掏出口袋里的灵魂容器,上面什么反应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……还是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Medea的条件不会那么简单,自从来到这个宇宙之后,他的蜘蛛感应似乎不起作用了,又或许是对于Tony无法起作用,因为他对自己而言是最不应防备的人?无论如何,一个月的限期已迫近结束,他必须想办法得到Tony的吻。

       Tony爱他吗?Tony……会爱他吗?

 

      下班的时候Tony还是一如既往地载他回家,在Tony的坚决要求之下,这一个月来的副驾驶座都是Peter的专属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今天,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吃惊地望了Tony一眼,Tony却只是平视前方,开着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吧,我很在意你。”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就已经告诉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说过,我不会跟未成年人交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胸口传来一阵钝痛,Peter有些挫败地扭头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不敢再望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就等你长大,等你到20岁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心情如同乘坐了全世界最危险的过山车,Peter连声音都是颤抖的:“Mr.Stark……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为什么,在酒会上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应该跟你亲近一些。一见钟情,这种说法是不是很老旧?”Tony自嘲地笑笑,“我从来不去思考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,但我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等你,等你到20岁,如果你20岁的时候还喜欢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Peter用尽他这辈子所有的认真,望着他的恋人,“我一直都喜欢你,Tony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到楼下的时候,Peter突然发现,从STARK大厦到这座公寓的路程,居然那么短。

       是那么短,比不过他跨越的遥远时空,比不过他交易的一半生命,比不过他爱着他的那么长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想要开门下车的时候,却发现安全带怎么都解不开。顷刻之间,一个温热的身躯向他凑近,为他松开了安全带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Tony,我……”他本想说我先回家了,但男人却将他按在座位上,似乎不希望他挪动分毫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说过等到你二十岁的时候再得到你……但我现在就想要你。”Tony说,“一部分,一点点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给予少年任何同意或反对的机会,男人不由分说地凑上前去,在少年颊边印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Peter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放开Peter的时候,少年小鹿般的眼睛眨了又眨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家吧。”Tony轻轻地揉乱少年的头发,直起身来,却被少年牵引着又一次拉近,他几乎整个人压在了Peter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Tony。”

       Peter抱紧他的脖颈,用力地吻住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连Tony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起得那么早,光是想到要给Peter的小惊喜,他就忍不住一大早就来到这座公寓。

       Peter出门的时候看到他,会不会很开心?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?

       手上的玫瑰甚至使他感到沉甸甸的,像是他此刻仍不敢表露的心意。Tony不断地抬起手腕,他迫不及待了。

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很奇怪,Peter已经晚了近半个小时,还没有下楼。

       Tony不再等了,他按着记忆里Peter家亮灯的位置,顺着楼梯走了上去。他来到那个从没有机会走进去的房间前,轻轻地摁了摁门铃。

       无人应答。

       Tony耐心地又摁了一次。还是得不到任何回应。他试探性地推了一下,发现门并没有锁,指尖触到门把的一瞬间,身体突然一阵闷痛,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被紧握的玫瑰在下一秒即被松开,Tony的神色有些迷茫:“Jarvis,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先生,”他忠诚的AI管家说,“您强制关闭我的监管已经一个月了,我只能保证您最基本的安全与健康,其余的事情我无法知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 Tony将那支还带着清晨露水的玫瑰随意地丢在空荡荡的房间门口,转身离开:

       “重要的事,终有一天会想起来的。”

 

 


TBC.

 

 

第一次写铁虫,参加神仙联文活动很开心!

擅自决定出本篇的设定,基本上把后面老师们的文路限制在框架里了,但还是有留白,看老师们要给Peter Fight For Love增加怎样的难度啦!

逻辑这种东西我没有,你们能想到的伏笔与细节都是真的。

后排圈一下老师们! @亲亲妮妮  @OceanBreeze_挖坑填坑  @鬼灯月人  @泡杯干脆面  @Anya Braginskaya  @盖板咕 排名不分先后,本人全群最菜

谢谢神仙们不嫌弃我!!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